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创业担保贷款:带创业者走向“致富路”

来源: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:李方 高燕 发布时间:2024-03-29 09∶08
字体:【 打印

近年来,高台县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,精准制定创业扶持措施,持续加大创业帮扶力度,努力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扶持,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助创业、促就业的作用,全面助力乡村振兴。

农村富余劳动力、城镇下岗失业人员、毕业大学生,是创业担保贷款重点扶持对象。南华镇信号村村民老刘,就是政策享受者之一。前年,他从外地引进草莓新品种,经过两年多发展,草莓卖了一茬又一茬,从一个大棚扩大到如今的3个,带动了村里9户贫困户增收脱贫。今年,他想继续扩大种植面积,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,但苦于手头资金不足,没想到很快申请到人社局的创业担保资金。“多亏这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,解了我的资金难题,最近正在筹备新建几个大棚。”老刘兴奋地说。

为提高放贷效能,让群众少跑腿,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深化“放管服”,简化办事流程,建立以群众利益为核心的新型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流程。同时,协同我县经办银行联合办公,从审查资料到发放贷款,实行一站式服务,让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结贷款手续。

“现在只需提供身份证、营业执照等基本证件资料即可,实施一站式服务后,申请者不用在我中心和银行之间来回跑,大大节约了时间。” 中心工作人员介绍。目前,高台县人社局已为48名创业者和1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6万元;为43名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合作社发放“产业贷”846万元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